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告 人事室 - 人事室 | 2016-12-27 | 點閱數: 400

說明:
一、據昨( 12/26 )日各大報頭版刊載了年改辦公室所公布年金改革版本,未來年金請領年齡以 65 歲為準;而中小學教師年金請領 107 年一步調高到 80 制,每年調高一個基數到 112 年實施 85 制, 113 年後每年調高一歲,到 117 年為 60 歲。年改會辦公室宣稱,這是「溫和而漸進式」的改革,在此本會表達嚴正抗議,這不但不溫和,根本是斷崖式、逼人跳海的年金改革,先予敘明。
二、年金改革預計在 107 年開始,將中小學教師退休年金請領制度調高到 80 制,以師專 79 級畢業之國小教師為例:(出生日期為 58 年 9 月 1 日至 59 年 8 月 31 日)者,於 111 年達 84 制(52 歲+服務 32 年)可退休。但只差一個月出生之 80 級(出生日期為 59 年 9 月 1 日至 60 年 8 年 31 日)之教師,卻只能延至 120 年撐到滿 60 歲才能退休。生日只差一個月,其退休時程卻差 9 年如此之大,這難道是年改辦公室所言之溫和漸進式的改革?
三、教師從 113 年起,每年調高 1 歲,到 117 年為 60 歲,公務員 110 年每年提高 2 歲, 115 年為 65 歲,請問世界上有誰一年會增加超過一歲,這不過是欺騙社會、用數字愚弄大家的把戲!現職公教人員進入職場的法令是 50 歲可以請領退休金,現在政府一下子讓教師延後 10 年,公務員延後 15 年,讓他們面對追不上的斷崖式改革,背負太沉重的改革負擔,面臨斷崖難道只能跳海離職?公教的退撫與勞工的勞退都是職業年金,勞工的勞退新制維持請領年齡為 60 歲,為何公務員要改成 65 歲?
四、現今新制老師,多半是教育鬆綁、廣開師資培育後,經過教師甄選後才進入職場。以 25 歲進入職場的老師來說,未來制度他可能得教書滿 30 年,年齡 55 歲才可以 85 制申請退休。假如說他想要在退休時就請領退休金,依年改辦公室的方案,該老師則會因為提早 5 年請領而少了 20%的退休金;相對地,假如他要延至 60 歲請領,就會有長達 5 年沒有任何收入,此改革方案變相要求所有教師都只能延至 60 歲才能退休。況現今許多老師在 30 歲前就進入學校服務,要求他們 60 歲才能請領退休金,早已不是 85 制,而是 90 制甚或是 100 制了。
五、在這波斷崖式的改革之下,從 107 年直接進入 80 制起,至 117 年這十年間,所有教師在追不上的斷崖式改革之下,將會導致長達十年的塞車,原本已屆退休年齡的老師無法退休,新進老師便無法進來,再加上台灣少子化嚴重,原本就已惡劣的教育現場勢必更加嚴峻,連帶影響壓縮代理(課)教師員額,以及整個師培系統之崩潰。爰此,本會在此表達嚴正抗議,請政府不要以為老師、民眾不懂數學;不可為了沒有邏輯的年金改革,壞整體國家教育。

:::

認識溪中

展開 | 闔起

溪中行政團隊

展開 | 闔起

溪中教學團隊

展開 | 闔起

教學正常化

展開 | 闔起

扶持學校

展開 | 闔起

本土語言教學區

展開 | 闔起

溪中環境教育網

展開 | 闔起

學校閱讀網

展開 | 闔起

交通安全教育網

展開 | 闔起
:::

溪中FB網路社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98%89%E7%BE%A9%E7%B8%A3%E6%BA%AA%E5%8F%A3%E5%9C%8B%E4%B8%AD-156635984672668/?fref=ts
[ more... ]

距離會考

距離會考

溪中圖書館

網路資源

[ more... ]